把遺體安置棺木內的。。。納棺師


 


           *


         *


            *


          *


 


           *


 



月初看了這部片子


日本朋友去年就一直跟我說這部片子在日本


就像"海角七號"一樣的轟動


真想看,那時剛好廠商送了特映會的票


我真的好幸運喔!


當天還有李崗,黃志偉,王小隸導演名人。。。等


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日片的清淡風格,貼近生活的平實,讓人更容易感動


 


 





這是一位納棺夫寫的日記拍成電影


作者在經歷失業轉職下,看到報紙的求職欄 刊登了一則


「旅途的協助工作」,開始了他與死者相遇的歷程


 


嚴肅的題材參雜著幽默,細膩的描述人與人之間的 愛


淡淡的一幕接一幕,沒有誇張的聲響道具


溫暖感性 撫慰人心


隨著鏡頭一幕一幕感知納棺師儀式般的手藝


溫柔 理解 同情 帶著敬意的感情


送你走的美美的。。。


 


每個人總是要面對這一天


是個 送行者


是個 被送行者


希望怎樣送行身旁最關愛的人


還有


希望自己如何被送行。。。


 


最後一幕夫妻相視交會的眼神


有著信賴 有著幸福 有著愛的淚水


 


 


 



片中有一段石文的故事,跟水晶能量還蠻像的~


可以想像場內最多的是甚麼聲音吧!


淚灑影院泣不成聲,當下成了 愛哭包(︾﹏︾) 真心的淚水


全片是令人又哭又笑的感動


 


但這樣的感動並不悲傷 是那種打從心底湧起的感動


對於死亡與生命的敬畏,你會自然的流下眼淚


受到片中所傳遞的尊重亡者,尊重生命的訊息所震撼


或許,我經歷過太多的生離死別,直到現在心頭還是蕩漾不已


哭不是重點,重點是片子值得一看,改變大家對死亡的態度,讓人生更溫暖些


 


大家要好好珍惜親人朋友及你所愛的人。。。



 


*記得,胖哥走的時候被畫上很白的粉底跟很紅的雙唇


 那時胖哥埋怨跟我說:我不想被畫成像妖怪像殭屍


 當時要入殮前,我堅持請禮儀社的人重新幫他畫好


 讓他帥帥的有尊嚴的離開。。。


 


  。。。 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,也要留住 你最美的容顏 。。。



 


點一盞燭火,召請水晶天使保護家人,是很美好光的禮物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ker Bell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