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奮的在擺飾盆栽的樹枝上,發現了這個奇妙的美麗小東西。



長得很奇特,你看是真的還是假的?


我飛奔湊近臉,興奮的說:「這隻是真的,你看牠那麼多隻腳!只是牠的保護色實在是太逼真了,沒注意看會以為是樹枝。」


我彎下身子,整張臉幾乎貼在盆栽上,與牠對望許久,牠似乎有些害羞,看我一直逼近


還火速舞動雙腳,不斷往上移動


我哪是這麼容易放棄的呢!


趕緊把臉轉向牠,亦步亦趨的,邊看,邊忍不住痴痴微笑起來,因為──


我竟然在牠那迷你的、獨特的身體上面,看見了…?



 



雖然,我不知道牠的名字,但是,忍不住要驚嘆,大自然實在是太神奇了!


竟然讓我在繁華城市裡,遇見了這個不該屬於這裡的奇妙生物。



 


 



2009年8月8莫拉克引發的究竟是天災,還是人禍?


人在危急時刻的反應,往往最能照見一個人的本質。


一場百年罕見的水災,讓許多人這樣的認清,混雜著哀痛,也混雜著憤怒。


至今,讓我們學習著謙卑,想想為什麼一場水災,會釀成巨禍?


是我們不得不切斷水源,在大地上割出一道道傷痕,這時,是不是已暗暗埋下大自然反撲的力量?


 


台灣原住民說:水,永遠不會忘記回家的路。


 


台北除了風雨偶爾強大些,尚稱平靜。


穿心颱凡那比來襲,強風豪雨,已經讓高雄泡在水裡。


 


 


讓我們繼續祈福吧。天佑台灣!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ker Bell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