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!

 

 

 

這…

 

 

 

於是

 

伴隨著另外一種難以言喻感…

 

 

啊,真是太不可思議了!

 

怎麼會有這樣一本書,讓我這個見慣風浪、過盡千帆…也看的不停地唧唧笑?

 

 

 

我很愛看書,現在卻很少能一口氣把一本書看完。

 

因為各處皆有各處該閱讀的進度,譬如,會議等待時、床邊、車上、隨身包包裡…

 

總會因地而放著不同種類的書,所以一本書實在是都可以看得很久!

 

 

 

但這本台灣輕小說【鳳神醫】,我竟然一口氣的看完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部輕小說有著什麼樣的魅力呢?

 

 

 

一翻開《鳳神醫》,忽然之間

 

我就不可自拔的一路追隨馮香而去…

 

《鳳神醫》的鋪陳結尾令人訝然的簡單,卻新鮮而又細膩的意象,擬想

 

不單是一針見血,還給了我很多、很多、的針

 

以致於真是見到了很多很多的血~噢!是針對有著許多有趣設定和發展…挺耐人尋味。

 

 

 

千其百怪中藥實在太可愛了!

 

作者華澪 進入自然界的精神世界,賦予草藥無比的靈性,很細膩的描繪出【天地有情,萬物有靈】這若不能引讀者深思,也能讓受城市文明壓抑的心靈,得到溫暖的棲息和調劑,那種邊看邊笑邊點頭的閱讀體驗,讓我在看過一次後,就想再等待續集。

 

 

 


 

用最單純的情節,而又最講究的文體,讓人有綿密的畫面效果,寫得極其幽微深刻

 

如我就融入了:『在窗台攔腰懸吊著的吳公公,此時卻彷彿電流通過般抽蓄痙攣,他發出夾帶著砂石般粗啞的呻吟,發出比枯枝更乾澀的獰笑……』的文字畫面中。

 

書裡的許多文字就是這樣,運用中文實的基調及特寫的技巧,將畫面的空細填滿

 

 

 

真的是難能可貴的奇想佳作,單是這種文學表現方式,就足以讓我掏心肝熱情推薦!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+--- 做筆記 ---+------------

 

哈,師父和馮香及其他角色難捉摸,已經到了要讓我去看虛無飄渺的星座運勢來猜測他們…

 

最【經典】的就是師父沒吃過檸檬~~~~~~檸檬耶!期待ing

 

還幽默地說『我才剛出生』無厘頭的表達方式,猜不透下一秒會做出什麼令人爆笑發噱的舉止

 

 

 

真是,一絕!!,以上,報告完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Walkers Net 台灣角川 > 輕小說 > 鳳神醫 > 作者華澪

 

感謝困境出現是為了有改變的契機,捷克隕石給予我最神聖的啟示和祝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ker Bell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