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【生死接觸】的迴響,正不斷在蔓延、發酵中


那股感動,在心裡縈繞著,糾纏著,牽引著,迴盪著…


《我心中澎湃的生死接觸》


 


太多的故事,我無法一一說著,這是屬於我個人的生死接觸


7日晚間我們在座無虛席的威秀電影城裡,置身於滿滿的、年齡層分佈的很廣的人群中


一個人淺淺地、旁若無人地笑著,一個人悄悄地拭著眼淚…


呃,原來看生死接觸也會掉淚?就是感動多過心疼呀!


一個人心裡頭陣陣翻騰著,一個人讓思緒馳騁著,一個人回想著那樣曾經的過往。


 


「這不是天賦,是詛咒。」


 


這是生死接觸裡,最炙手可熱,也觸動我最多心弦的一句名言。


 


很慶幸,至少,我已經活出自己天賦具備的價值。


 


 



 


《眼角的淚滴》


 


劇中,處處可以見到小小的卻是深深的感動,躲在那樣一個屬於自己才可以看得到自己的角落裡,我不想讓淚水在眼眶裡打轉,就任由它,滿溢,然後,滑落。


 


每個人的心得絕對都不同,我想這是毋庸置疑,而且,應該很多人都不同吧!


也許會以為


我的眼淚是因為那個非常之失去親人橋段而掉個不停,可說也奇怪,並。不。是。


整部電影,讓我淚濕衣衫,差點淹水的「致命關鍵」


第一次掉淚,是由奧斯卡獎得主(麥特戴蒙)所飾演的喬治,內心備受煎熬,他一心想掙脫這種特殊能力,並將此視為咀咒而非天賦。


我的淚,一顆顆滑落,或許,跟得獎法國女星(西西迪法蘭絲)飾演的女主角瑪麗,經歷了暫時死亡這種瀕死經驗,讓她身邊的人也開始認為她有點陷入人生困境,發現自己及身邊人們之間出現重大隔閡。



再一次掉淚,(法蘭基和喬治麥拉倫)飾演的馬克斯,知道,失去至親最摯愛的那個人再也不會回來了,真的是生死兩隔,該怎麼獨立生活下去。


 



我想…只有經歷過這些刻骨銘心的經歷,才會覺得如此動容,如此真切。



 


 


 


《生死接觸》


與其他探討靈界的電影不同的地方在於這電影真正的重點對象是人,而不是死後的世界


 


【生死接觸】裡的每一段故事,都是獨立不相關,沒有太多的劇情,更沒有灑狗血、或賺人熱淚的感情戲,但,就是可以緊緊抓住人的心。在三個以不同方式受到死亡恐懼侵擾的人們中,遇到了彼此,喬治需要的就是瞭解到自己天賦具備的價值,馬克斯一直設法在失去至親後找到方法能使自己人生具有意義。最後男女主角,那種看似再平凡不過、卻共同經歷過後一種了然於心,剔透而深刻的共鳴與了悟,這一畫面,毋需太多言語就足夠感人…


 


人生旅行中所遇到的人


也許只是萍水相逢,但卻因為有著相同的經歷,會有著相同深刻的感觸,點滴在心頭。


 


之所以覺得【生死接觸】好看,就在劇情沒太多轉折,意境與內涵「層次」頗深


這些巧妙的安排,以及,拍攝手法很細膩,顛覆傳統卻探討蠻深層的生死情感表達方式


配樂是(導演克林伊斯威特)挑選─《Lullaby-Sia》,聽著哼著,心,霎時掉進了時光隧道裡…


就這樣,在完全沒有任何「預設立場」的前提下,有了一個暖暖的、滿滿的、溫馨的、甜美的、幸福的夜晚,那是一種,深深映在心上的感動,沒有身臨其境,就算我用再多的文章,也無法表達得很透徹。


 


 


 


《關於劇情》


YAHOO!電影奇摩裡,有很詳細的劇情介紹,這裡就不多說了。


不囉嗦,go!【生死接觸】


 


『若因突發的意外,我們都來不及跟某人說對不起,或愛你,很多事情會來不及講。』


每一時刻,活在當下,我們有歡笑,有淚水,以及,深深的悸動。


 


 



 捷克隕石,用一種很陽剛、豪邁、莊嚴的心情在宣示些什麼…



 第一次,I See You 我以我的內在看見你的內在《阿凡達》


看到家人,朋友,格友愈來愈好,愈來愈活出自己。真的很開心!!


 



 
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ker Bell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