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要結婚了!」我的打先生跟我說。


      



這是多麼複雜的情緒。因為活到現在,他佔了我三分之二的生命。



 



 


希望我的打先生踏上婚姻之路,走向人生之旅後,能滿懷感恩。


 


 


在這先送你一份最好的禮物,先要告訴你:家,不是一個講理的地方。


這句話聽起來,很沒有道理,但千真萬確


這句話是真理,是至理,是多少夫妻,多少家庭


用多少歲月,多少辛酸,多少愛恨,多少是非,多少對錯


在糾纏不清難解難分的混亂中,梳理出來的一個最後結論。


 


 


當夫妻之間開始據理力爭時,家和就要開始布上陰影


兩人都會不自覺地各抱一堆面目全非的歪理,敵視對方


傷害對方,最後只能兩敗俱傷,難以善了


多少夫妻,為了表面的一個〔理〕,落得負心無情


他們不知道,家不是講理的地方,而是溫情講愛的地方


不用計較比強,更不是算帳的地方


 


 


那麼,何為〔家〕,家是什麼地方?


當我在婚禮上聽到:


〔希望你們白頭偕老,相愛永遠〕時,愛這簡短的字,像春雷乍響在我心頭


 


是的,家不是講理的地方,家該是講愛的地方


 


愛一時很容易,愛一生一世卻不容易


這裡頭含許多妙處需要我們去學習和體會的



 



再來要告訴你:


婚姻是個空盒子,你必須往裡面存滿東西


才能取回你要的東西;你放的愈多,得到的也就愈多


很多人結婚時,對婚姻有許多期盼


期盼從中可以得到富貴,藉慰,愛情,寧靜,快樂,健康


其實婚姻開始的時候,只是一個空盒子,牽手一起的兩個人


一定要養成一個習慣


去給,去愛,彼此侍奉,彼此讚賞


日後,那個空盒子才會日漸豐富起來。。。


 


 


空盒子最先該放的應該是〔思念〕


思念是一種使我們刻骨銘心的東西


它是兩個人有了肯定,有了情感


然後進而關懷,進而疼愛的一種情緒


〔思念〕是疲憊時通向家庭的一條小路


是寒冷冬夜中一股暖意


是匆忙推開家門後撲面而來家飯香。。。


 


 


空盒子還必須放進〔藝術〕,婚姻生活中的藝術


在婚姻生活中,需要講藝術的地方無處不在


生氣有藝術,吵架有藝術,每一對夫妻難免會為了生活有意見


某對夫妻為了孩子的一件小事吵起來


越吵越厲害,眼看不可收拾了,妻子突然說:


等一下,我要去生孩子了。。。


這句話,就是吵架的藝術


 


 


婚姻的盒子中除了放〔思念〕和〔藝術〕外


最重要的還有(感謝)


身邊有伴更要感謝,不管面對什麼強大的壓力,就算可能會失去一切


至少都還有一個不離不棄的人陪伴。


每次看到對方,心裡就有無限感謝,自然會想多做什麼讓他開心(不需要他開口)


就算有爭執也很容易求和,願意聽彼此說,願意道歉


從不講傷人的話,也不讓彼此覺得意見不合是件很難溝通的事


有任何衝突也會讓彼此三分(不需要大小聲),是愛也是一種感謝。


 


 


還必須要放入(友情)


婚姻最美好的關係不是愛情,我不能想像,沒有友情的愛情


兩個人,一起努力,一起打拼,一起完成很多事情


一起成長然後從愛情發展出友情,要跟另一半有時像朋友,有時是愛人。


"當你無援的時候,你會慶幸有他幫忙,當你挫折的時候,你會想聽他的聲音,


當你委屈的時候,你會需要他的抱抱,當你傷心的時候,你會感謝他的陪伴。"


友情不見得有緣分發展成愛情,但愛情中一定要提煉出友情,這樣的感情才能長久。


 


 


還有許多甜美的東西,都可以放進去


這就讓你們自己去填補



 



 


親愛的打先生,我真心的希望,你永遠要過的比我幸福。你一定要,比我幸福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是我對你永遠的祝福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再也沒有比兩個人快樂的同心協力組織一個家,更讓人感到幸福的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祝您們幸福。


 


 

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:


別喜歡【心心相印】比【天長地久】來的更有感覺!

我愛你,對不起,請原諒我,謝謝你~愛自己-10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ker Bell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