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。夜。晾。衣。服。時


 


 


        突


 


        然


 



 


聽到阿飄在唱這首日語蝸牛兒歌~


 


噗~差點回應跟著阿飄一起唱,有那種。。。


 


我會唱,我會唱  的興奮參與感


 


但,還是忍住   還好,有忍住~


 



小時後。。。


 


外公常教我們唱日語的兒歌


 


 


歌詞如下:


1.でんでん虫 かたつむり  でんでん虫 かたつむり   


  お前のあたまは どこにある    你的頭  在哪裡呀?


  角だせ槍だせ あたまだせ      伸出角來!伸出長槍!伸出你的頭來!


 


2.でんでん虫 かたつむり  でんでん虫 かたつむり   


  お前のめだまは どこにある        你的眼珠  在哪裡呀?


  角だせ槍だせ めだま出せ    伸出角來! 伸出長槍! 伸出你的眼珠來!


 


http://classic-midi.com/midi_player/uta/uta_katatum.htm


 


聽聽看,應該很耳熟吧!會忍不住邊聽邊點頭打拍的節奏。。。


 



 




剛好分享,台大教授張文亮的原文《帶著蝸牛去散步》:


應該很多人看過。。。


但這篇是要給你,不要懷疑就是你  請珍惜生命中的蝸牛。。。


 


 


   * * * * *


上帝給我一個任務,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。


我不能走得太快,蝸牛已經盡力爬,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。


 


我催牠,我唬牠,我責備牠,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


彷彿說:“人家已經盡了全力!”


 


我拉牠,我扯牠,我甚至想踢牠


蝸牛受了傷,牠流著汗,喘著氣,往前爬。


真奇怪,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?


 


“上帝啊!為什麼?”


 


天上一片安靜。


“唉!也許上帝去抓蝸牛!”


 


好吧!鬆手吧!


反正上帝不管了,我還管什麼?


任蝸牛往前爬,我在後面生悶氣。


 


咦?我聞到花香,原來這邊有個花園。


我感到微風吹來,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。


 


慢著!


 


我聽到鳥叫,我聽到蟲鳴,


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。


 


咦?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?


我忽然想起來,莫非是我弄錯了!


 


原來上帝叫 蝸 牛 牽 我 去 散 步。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 PS。這是蝸牛的生殖口~酷斃了!




自然而然的吸引這些美好的事物而不是祈求!


知命,造命,對自己有信心…


往昔所造諸惡業,我今一切皆懺悔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ker Bell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