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辦法啊!這是多麼不負責任的用詞呀


面對自己的人生怎麼會有「沒辦法」兩手一攤的態度,自己都放棄了誰能說什麼。




「每個人當然值得擁有一段精彩完整的人生啊,往往只是不願意調整改變自己。」


只是還在自己的框框裡不願做些改變,只是軟弱、懶惰舊習、任性自私


所有的不願意改變都來自於自己的不安全感,窩在自己的窩裡閉著眼假裝沒事,不是嗎?


 


人生五洞,每一次看感受都還是很深。


 


.


我走上街


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


我掉了進去


我迷失了 我絕望了


這不是我的錯


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


 


.


我走上同一條街


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


我假裝沒看到


還是掉了進去


我不能相信我竟然會掉進同樣的地方


但這不是我的錯


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


 


.


我走上同一條街


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


我看到它在那兒


但還是掉了進去


這是一種習氣


我的眼睛張開著


我知道我在那兒


這是我的錯


我立刻爬了出來


 


.


我走上同一條街


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


我繞道而行


 


.


我走上另一條街


 


 


人生五洞,人們大多的時間都在第一、第二個洞換來換去,都是別人的錯老天的錯


我很無辜、我很善良、我很可憐,誰來救救我,這個世界怎麼會這樣對我?……


我們只是不斷的在呈現,無法接受自己的失敗,無法相信自己一直愚蠢的重複一件事


我們只是不願意接受,或面對逃避我們也有懶惰,不願改變的一面。


 


在第一、第二個洞裡來來回回的都是我們的習慣,我們習慣這個習慣


在這個範圍內讓我們有安全感、舒服、玩起來不慌張


如此習慣,這樣的人生只能會在輪迴與莫名的詛咒裡……一直不斷埋怨


 


常常聽到的理由藉口,因為現在怎樣,所以不能怎樣怎樣的種種原因……必須放棄什麼的


我想,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擾你想去成就的,一旦決定了就去負責,負責了就接受


接受了你才會開闢出另一條更適合你的道路,去成就你的人生。



 


 



從選擇進入第三個洞開始吧!


是的,我掉下去了……


是的,我承認這是我的錯是的,我馬上爬起來,是的,我選擇走上另一條路。


 


你只要知道自己又掉進以前的洞裡,你只要提醒自己不要再掉進以前的洞裡


你就開始替自己負起責任了,那麼你已經在別的洞裡了。


 


今年,此時此刻,給自己決心


讓我們開始為自己的一切負責,進入第三個洞…第四個洞…..第五個洞。


 


心念的種子~*


正向積極是態度,而不能光只是想法。


帥爆了!歐吉桑~*


拼拼,湊湊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ker Bell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