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你真的準備好,來吧!我們一起面對!






許多人,做任何決定,任何事,都喜歡問他人意見


但是每次給答案,他有很多的「可是…」「不過…」


往往,聽到的答案都不是他要的,他要的其實是跟他內在想法一樣的


在不然就會反駁說:「但是XXX說我怎樣、怎樣,他說可以……」。


 


還有另一種情境,再換工作時


案例一:


當我問:「去A工作好?還是B工作好?」


「A工作,這樣家人比較安心……」


我再問:「是家人比較安心?還是自己?」


對方總是靦腆的說:「是自己!」


 


案例二:


當我問:「去A工作好?還是B工作好?」


「B工作,因為朋友大家都說這個適合我……」


我再問:「是朋友們覺得你比較適合?還是自己?」


對方也總是靦腆的說:「是自己!」


 


案例三:


換了工作,當事情不如自己的預期時


我們很容易把他人拉進來我們的戲碼中:「當初都是XXX建議我的…」


最常聽到的:「都是大家或XXX說這樣好,害我辭去原來的工作。」


或是選擇另一半的決定,做任何事的決定,都是誰誰介紹的,誰誰害我的


一開始聽到,我其實很驚訝


許多人都是會說出:”....害我....”的句型。


 


雖然這是一種尋求認同,同時也可以分擔自己的決定


但,其實往內心看這些都是在逃避責任,也就是不夠勇敢自己承擔!


 


我問對方,請對自己說實話:「內心,你是不是很挫敗?卻不敢承擔」委屈點點頭。


我溫和的說;「那你要不要直接說,『我好挫敗,因為我做不好或者這不適合我…等等。』


而不是把他人拉進來,自我要有勇氣面對所有的麻煩和恐慌,在內心,自我勇敢承擔。


 


在心靈療癒上及生活中,確實遇到不少人是這樣


都有萬般的藉口可以自圓其說,目的只是讓身邊的人看到他的被傷害,卻沒有勇氣自己承擔


漸漸的人際關係,生活的一切,也就越來越差,不會越來越好……。


 


 



魔戒,魔戒,勇氣戒,拿回自己的力量,勇敢自己承擔!(瑪瑙水晶共生)下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ker Bell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