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請珍愛寵物對我們人類的真情


當所有人(包含自己)背棄你/妳時,牠會是全天下唯一會留下來陪伴。



我的天使,不會忘了,曾互相扶持的那份感動。


 


寵物是我這一世的好同伴,牠教導我生、老、病、死、苦這些人生必修的學分


讓我明白,我得輕輕地彎下腰,放下身段……


從牠們的高度來看這個世界,我會驚訝於視野的不同,教我知曉如何多面向的思維


牠們的不離不棄,教導我並讓我相信在上帝面前的誓言是可以成真


因為,從牠們的角度來看,牠們選擇了我們


就像在上帝面前發誓一樣的審慎、堅定,牠們完全沒有分手的念頭……


 


家裡的每隻神犬都去當天使…(牠們真的都是神犬)


除了第一隻母約克夏外,都是我陪伴牠親自接生,幫每隻小狗剪擠帶,口對牠的鼻口吸出氧水


在我面前呼吸第一口氣…那種新生命到來參與的喜悅,每天的陪伴直至生老病死…深深的珍惜著。


在累世裡,我們曾經相處過,牠尋尋覓覓終於找到我們,必定有緣


寵物會反應主人的樣子就像是面最好的鏡子,如實的反應了我們內心的狀況


也默默吸收了我們所有因為抗拒愛而產生的負面情緒。


當寵物的死去,使我接收到祂用了十五年的生命試圖傳達給我們的訊息愛自己


就在接到訊息的那一刻,舊的我們跟著祂一同死去,而新的我們也因此而重生


 


「一念三千里」,當一對牠感到不捨,在另一個世界的牠可能就無法專心聽佛法,而會掛念著我們。為了牠好,我們必須將牽掛轉為祝禱


「因為你/妳的慈悲,牠們早已不在畜生道輪迴,因為你/妳安心,牠們就放心。


把心輕輕放下,牠們自然可以往生善去,甚至就脫離了輪迴之苦。」


 


相信,動物來與我們此生相遇,必定有緣,牠們最大的任務是要為彼此的生命加分。


當我們好好照顧動物,直到為牠們好好善終


我們對生老病死苦的體會也隨之成熟增長,彼此的生命都得到加分


如果我們過度執著,或者惡意傷害動物,反而是扣分的行為了


人與動物之間若能善意相待,彼此感謝,是一份美好的善緣啊!


 


親愛的:


寵物的離開,並不代表溝通的中斷


雖然交流方式已和從前不同,放鬆心情


把你內心最真的感受握著粉晶天使跟在天上的牠訴說,牠一定會聽得見。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ker Bell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